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all兴】守夜人33.0

食用注意事项:

超能力paro

狍子登场确认

有几只小天使一直给我留言,比心

不虐(看我真诚的双眼)

没肉(要优雅,不要污)

没存稿,欢迎捉虫。

私设如山。如山。山。

人物或许OOC,毕竟带有我的主观想象。


努力更新,不想过气_(:зゝ∠)_


33.0

Ready?

是个好男人啊。


Action!

“恕我直言,”少年看着鹿晗皱眉烦恼的样子,真诚地出馊主意建议他道:“你现在还有直接踢馆更好的办法吗?”

“我一开始就是想避免这个状态才会单独约他出来啊。”

鹿晗无奈。

岁月里的旧事已经是一团烂账,他们也不再需要他的理由。想想那群崽子对他家张蛋蛋的保护欲就让人心塞,别说帮他了,不防着他的可能都很渺茫。


“安啦,还有机会的。人要是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少年似乎意有所指。

“可是我的赌本已经没几个了。”可惜他没听出来。


“那你就在这儿烦着吧。”少年很是没心没肺,只是眨个眼的瞬间,他便成了那个鲜少露面的洋装小女孩,微微颔首清冷道:“接下来还有事,失陪了。”




“您好。”

难得出来,回房的路上经过餐厅,没想到还可以吃点东西的Lay便脚步一转,饶有兴趣地看着侍应生递给他的菜单。

荷尔蒙阀门忘记关上的男人看到了让他愉悦的东西,语带笑意:“蓝莓芝士蛋糕,柚子茶……”他想了想补充道,“一壶。”

“好的,请您稍等。”

侍应生写好菜单躬身离开,Lay双腿交叠,以一种极其优雅的姿势,宛若端坐谈判桌上的黑道教父;然后好整以暇地对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对面的洋裙小女孩微笑了一下。


柚子茶很快送上来了。

侍应生半点惊疑也没有地拿了两个杯子,服务周到地给他们各倒了八分满;柚子茶是热的,清甜的香气非常舒缓疲劳的神经。


Lay不紧不慢地用茶,虽然他本人是觉得没人给他倒茶有点不习惯。


女孩捧着温热的柚子茶,垂眸,语气竟有些温和:“你想成为守夜人吗?”只可惜Lay和她并不相熟,因而不知道她这已经是好说话的模样。

“不想。”Lay秒答。


半晌。

女孩眨了眨眼,好像没听清似的,“什么?”

Lay的目光随着侍应生端过来的蓝莓芝士蛋糕移动,再次口齿清晰地、漫不经心地说:“不想。”


——他在骗人。

女孩的第一反应奇快地给出了这个答案。

但是她自己却开始怀疑。原因无他,因为这个男人表现得太云淡风轻、太不屑一顾、太……理所当然了。


“为什么?”她歪歪头,确实地疑惑着。


Lay慢慢抬起眼眸,那双瞳膜暗红的眼眸直直望过来,那种已然窥探了所有秘密的高高在上,让人油然而生出一种悚然。

“为什么?”他一边低声笑,一边拿起刀叉。


金属色的刀叉在张艺兴这具身体白皙的手中,有种奇异的美感,切下蛋糕、吃进嘴里,那种梦境里无比模糊的感受瞬间真实了起来——甜美诱人,美味之至——有时候你得允许主观意识对食物加以情感的美化,哪怕是这个看上去就是个凶兽杀神的男人也不例外。


“我不是已经和他永远在一起了吗。”

Lay说得理所当然。


女孩想反驳,“但是——”


“我不是天生的守夜人,这个帽子我戴不起。”Lay依然笑得优雅,“我愿意守着的只是‘他’而已。”


他当然想过接受“成为守夜人”这一条路,但是他太清楚自己了。他守着这一个人就够了,再多不要。这样的心态,跟本职是“守护”的守夜人相比狭隘多了,但是他不在意,这点位置放某个笨蛋够够的了。

虽然张艺兴这个笨蛋从没有埋怨过,但是万一哪一天艺兴厌倦了守夜人的生活,成为了“上一代”守夜人也没关系,他还是会守着这个笨蛋——哪怕他也不知道他这种“力量压制了还是溢出、不压制就暴走”的状态会不会直接把他自己弄死。


女孩不言,为了避免尴尬似的喝了几口茶。她垂下了若有所思的眸子,她得到的、要去执行的“意志”指示说“他是天生的守夜人”,但这个“他”的定义在这个人身上却分外模糊。

是指张艺兴?还是Lay?还是“他们”?


她自己倒是开始倾向于Lay所说的这种可能性了。


她当初见到Lay作出的判断,是基于他“以张艺兴的意愿为最优先”的态度,这无疑是一种“守护”。

但是张艺兴以外的人,恐怕完全不会有任何特殊优待。


连精神体的化形都优先于张艺兴的喜好而非他自己的潜意识——以世间的评判标准,完全可以概叹一声,“是个好男人”啊。

鉴于Lay和张艺兴精神世界共享的状态,他们对于“精神”、“意识”等等的概念和运用要比其他异能者强许多,因而他们尝试用精神体将他们的能力进行具现化的时候,张艺兴是完全放空,而Lay……


“你好像挺喜欢霸王龙?”

“嗯,要是出现个霸王龙就能好了。”

“会有的。”


于是神秘的、雪白美丽的独角兽,和远古的威严暴烈的龙应运而生。




“可能你是对的,”女孩垂着眸子低声答道,“我无法下判断。”

“所以?”Lay挑眉。

“不能客观地作出判断,便不能妄自作出逾距的选择,”女孩把还剩一半的柚子茶放回杯碟里,发出轻轻的一声响,“然而我已经收到了‘赐予’的指示。”


她微微笑了一下,像个漂亮的小人偶。

“基于公平,我会采取‘考核’的形式,‘赐予’守夜人永远的力量与职责。参加者,为现任全体守夜人……包括未完全卸任者。”



Cut !

霸王龙的这个说不上伏笔的伏笔也写到了呢=w=

张总在我心上开了一枪。我死了。


老实讲我想开个张总、巨星Lay、小秘书兴大三角←某个太太写过一个小短篇好像_(:зゝ∠)_


终于到这个时候了,

系统·烂作者·我:结局支线即将开启,请问您的副本是地狱模式还是地狱模式?

(开玩笑的。


大爷们想一个一个地看还是我攒够一次性发?(狗腿.jpg)

每一个支线都是一个局。

有人能破有人不能。

……要预告么,要我就发∠( ᐛ 」∠)_

“很有可能是真的”←这样的准确率(滑稽.jpg)


评论 ( 26 )
热度 ( 59 )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