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all兴】守夜人32.0

食用注意事项:

超能力paro

狍子登场确认

有几只小天使一直给我留言,比心

不虐(看我真诚的双眼)

没肉(要优雅,不要污)

没存稿,欢迎捉虫。

私设如山。如山。山。

人物或许OOC,毕竟带有我的主观想象。


大家不要太正经。

噫,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32.0

Ready?

论如何避开武力值爆表的敌军、避开杀神Lay、找到他家张蛋蛋以及刷满存在感?在线等,好急的。


Action!


“来花园陪鹿爷晒月光。”

虽然是这么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们还是以前一起出任务一起浪的朋友——可终究不是了。

写字的时候连笔都仿佛在提醒他“耗尽了”这个讯息。


月光下半晌无言。

说是要“谈人生”,但是他有什么可以跟这个人说的呢。鹿晗看着他掌心上的鹿角发箍,他离开得太久了。

爱吃的东西有变吗、有在忙里偷闲的时候去过哪里玩吗、还有没有这么不要命地练习了……这一切一切,总结起来也不过是一句“你还好吗”。

这话多简单呐。

但是鹿晗说不出来。


无论是“好”或者“不好”,于他而言都不是个舒服的答案。

——“好”的话,好像作为和你搭档了那么久的我,在你心里并没有什么影响力。

——“不好”的话,那就是我冒险的行为给你带来了伤害。


他从来通晓世故人情,哪怕游走在夜游者的阵营里也安然无恙。但是正是通晓,太知分寸。于是在面对某些事物时,常常选择忍耐,而不是剖开。


于是只得无言。



“你知道我……”鹿晗轻轻开口,转过脸,却发现坐在旁边的某人已经进入酣甜的梦乡,呼吸平缓,全然是放松的、确信自己处于安全状态的模样。

“……睡着了啊……”

鹿晗轻声笑了。


原本那句“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开吗”无声消散。

他也再没了提起的欲望。


——这么睡着了也好。




“呜哇,”眉目精致的白袍少年,木簪挽发,竟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石凳旁的大树上,一腿悠然垂着,露出纹绣精致的靴子,“这就是你所谓的告别?”

那日和鹿晗在神庙里说“时间一到就亲自送他回去”的少年,微微挑了挑眉,“用仅剩的一点异能把信送到人手里,就为了看人睡觉?”


鹿晗的异能的意念移动,他和Kai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无法凭借意念转移自己。异能强盛时期,他的攻击手段在于各种东西的高速移动,甚至可以成为搭档的传送点。

然而他传送生命体的耗能远高于移动死物。


按理说,他当年离开了守夜人的队伍,不再履行守夜人职责,理应马上就被剥夺异能和记忆才对。但是鹿晗钻了一个空子——他只是“不履行”职责,而不是“违反”。

君不见有些异能天生不适用于清除魇?例如Kai的瞬移。

但Kai还好好的。


“世界”、“法则”、“自然”、“天”等等——被这些名称笼统概括过的、给予他们异能和职责的、那个难以定义的存在,被蒙蔽过去了。

鹿晗形如一个隐形的“守夜人”,真要算的话,勉强算半个吧。他离开守夜人的事情又不是新闻,异能者之间的不见得都有紧密的联络,尽管有其他异能者知道,但竟然也真的被他成功骗过了。


“怎么可能。”鹿晗抬头,直直对上了少年那双幽深的眸子,“我本想让他有空来找我玩的。”

“哦?”少年闻言,把双手枕在脑后,“这么确定我不会直接把你弄死?”

“嗯?”鹿晗半点也没有因为少年的话而动摇,“你这么喜欢‘观察’,这么好的揣摩机会怎么会放弃?没准你还会很乐意把我放在离这家伙很近的地方。”


少年眉眼弯弯,他的少年姿态,要比见Lay的时候少女姿态好说话得多,虽然看上去着实喜怒无常。女孩的状态,却是“她”冷静而客观的,作出的行动和判断往往分毫不错。

他不算是人类,没有名字也没有性征,只不过是因为方便而采用了人的形态。人称代词似乎对他也没什么意义。

若要下个定义,便是“那个存在”所设立的、守夜人的监督者、审判者,甚至清除者。


少年也不恼,顺着他的话说:“你说得对,我就不把你放那么远了。”

“那我还真谢谢你了。”鹿晗放松下来,带点家乡气的话语极其顺溜地脱口而出。


尽管他不曾履行守夜人“守护”的职责,但是他没有违反也是事实。

“那个存在”的最后慈悲,便是清除他异能和记忆,如同上一任守夜人。


他赌输了,理所当然要承担后果。

但是他还没有赌完。但凡有一丝翻盘的机会,他都要继续——毕竟这个赌局永远不会有人出千。


记忆清除了也没关系,要离开一段时间也没关系,时间轴变回人类也没关系……只要你不忘掉我,被清除的记忆可以重新创造,时间少了也没关系,只要不是一无所有就值得幸运了。


鹿晗的眼睛本就很漂亮。

原本因为异能的消散而变得疲累的眼眸,似乎在想通了些东西后变得豁达了许多。


“还是先送你回去吧。”鹿晗轻轻站起,低声道。

——回去之后,只要留言说要常常来找他玩就好了。

——这种时候,这家伙不避免和普通人交往的事情倒帮了他一个大忙了。




“送他回去这种事,就不麻烦你了。”原本沉沉睡着的青年睁开暗红的瞳眸,伸了个懒腰,语气矜贵而疏离。

毫无预兆的威压自他身上溢出。

黑发青年抬起眼,随着他的上目线,慢慢浮现在眼角的幽深黑色,为他渲染了极度的压迫力。

似乎是刚刚睡醒,他伸手把前额乖顺的黑发往后一梳,白皙的指尖和黑发,还有露出光洁前额时无意爆发出来的强势眼神——无一不在昭示着,这个人非常、非常、非常具有攻击性。


“你是谁?艺兴呢?”

“我是Lay。”Lay也站起身,挑眉看了看鹿晗手里的鹿角发箍,“真是意外,我还以为你快死了。”

他的表情太过自然,自然到如同对着老友毫无恶意的寒暄,像一句“我还以为你要迟到了”的闲聊。


鹿晗还未回答,坐在树上的少年倒是出来刷了个存在感:“别,你要是想他死的话我会很难办的。”

Lay感官敏锐,但是看到少年那张精致到有些雌雄莫辨的脸,还是微微一怔,随即兴味地抿唇笑了,“好久不见。”

“不就这几天嘛,”少年满不在乎地接话,他坐在树上,低头笑眯眯地对处于惊疑状态鹿晗介绍:“你眼前这位,就是我说过的,另一位极有找漏洞天赋的人。”


等等这信息量有点大。

鹿爷的脑子有点炸——合着他常常忧心的、不知是敌是友的人物,居然是就在自己附近?!

还全程围观了他的“赌博”离队行为。



不过好歹不是普通人,他强行冷静下来,目光紧紧盯着眼前的Lay。

“还是那句话,张艺兴呢?”


而Lay做了一个让他的呼吸一窒的暧昧动作,而这动作不是作假的,这男人不屑于作假。

“他是我的,”Lay近乎宣告地说,然后勾起唇,露出了一个有些邪气的挑衅笑容,“当然在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仿佛张艺兴就在他身边一样,明明口述即可的话语偏生还有这个指心口的动作,莫名暧昧得如同他在和张艺兴调情,危险的荷尔蒙却威慑一样对他呲牙警告。


Lay准备转身走人,这小笨蛋的身体虽说还是守夜人的时间轴,但是坐在石凳上吹一夜冷风始终会腰酸背痛的——已经失去了意念移动能力的鹿晗能怎么送他回去?抱还是背?

都别想了。


“做回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好,”Lay懒懒开口,“我会看好我家笨蛋不给你添麻烦的。”说罢他勾唇嗤笑一声。

也不知道是不是笑在这些地方上有着幼稚占有欲的自己。




青年颀长清瘦的身影消失在路的拐角。

原本坐在树上的少年如轻盈的燕般掠了下来,托着腮做出一副天真孩童的烦恼模样,怎么看怎么怪异,“哎呀,这就有点难办了。”

鹿晗正处于模糊地意识到“Lay”和“张艺兴”的关系,一时思绪纷杂,但少年的话却听了进去,他反射性地疑道:“嗯?”


“我可没能力干涉一位称职守夜人的行动,我只能给你提供一些比较有利的条件。”——换言之,Lay要是真的想他家笨蛋以为“鹿晗来跟你告别,以后要避着变回普通人的他”,也不是不可能的。


少年一派无辜,摊手耸肩,活脱脱一个看好戏版的“无所畏惧”表情包。


之前伯贤对他的隐隐的不欢迎他还记得。

鹿晗深呼吸一口气。

论如何避开武力值爆表的敌军、避开杀神Lay、找到他家张蛋蛋以及刷满存在感?在线等,好急的。




Cut!

要知道我擅长神展开(和尚的微笑.jpg)

神展怎么可以不放Lay大人(和尚的微笑.jpg)



评论 ( 21 )
热度 ( 73 )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