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all兴】守夜人28.0

食用注意事项:

超能力paro

狍子登场确认

有几只小天使一直给我留言,比心

不虐(看我真诚的双眼)

没肉(要优雅,不要污)

没存稿,欢迎捉虫。

私设如山。如山。山。

人物或许OOC,毕竟带有我的主观想象。

 

28.0

Ready?

我信了你的邪。

 

Action!

 

气氛凝重。

 

然而明明同是守夜人,却与守夜人诸君画风截然不同的边伯贤同学,却是一副“我忍不住笑出声”的样子。

这个状况,从朴灿烈早早起床去拍他家Lay哥的门却发现开门的是打着哈欠的边伯贤开始,持续到现在。低气压以病毒蔓延一样的速度感染全队。

 

 

 

昨晚。

“Lay哥,”边伯贤坐在床沿仰头看他,眼睛亮亮的,“我可以在你这里睡一个晚上么?”

“诶?”

虽说是问“可不可以”,但是完全没打算接收拒绝答案的边伯贤同学已经相当自觉地甩掉拖鞋滚进被窝。

于是向来好说话的艺兴宝宝也随他去了,为了不必抢被子还给他把柜子里的另一床被子也拿了出来。

 

——反正床也够大……

反射弧以一种清奇的姿势,完美躲过了“伯贤蹭床”这件事的重点——它会精准地踩中某些人脑子里的爆点,此乃“修罗场”剧情开启的充分条件。

 

对他家本性都是凶兽的守夜人诸君的力量一无所知的张艺兴同学,泡了个热水澡、和伯贤头靠头玩了一会儿游戏就准备睡觉——因为抵达度假村之后和Chen出去溜达了,现在有些犯困。

 

深晓自己弱点是脖子的张艺兴果断把自己卷成蚕宝宝。

他露出个搭着柔软黑发的脑袋,睡眼朦胧、笑意温软地吐出一句“晚安”。

 

“晚安。”边伯贤说。

 

——就好像是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恋人,习以为常、平淡又温馨的日常。

边伯贤忍不住笑眯了眼,前额探过去,同样闭上眼轻轻呼吸——比起呼吸或许说“嗅闻”更恰当,黑发的白皙青年身上带着的浅淡沐浴露香气若有若无地钻进鼻翼。

 

再睁开眼,皮肤白皙的青年睡得无比乖巧,唇角的酒窝半掩在被子里,单纯地快乐着的模样。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那句“晚安”,包含了多少缄默的喜爱。

 

 

 

“大家为什么不吃早餐?”非常勤快地帮哥哥们端来了豆浆油条的张艺兴,不解地看着自己的队友们。

 

倒不是大家都不吃早餐。

只不过对比胃口大开吃得十分欢快的边伯贤之外,守夜人们吃早餐的样子确实跟“不羁”不搭边儿,毕竟除了对昨晚经历守口如瓶的某人之外,他们没什么能量的大消耗。

 

让他产生“大家都很严肃很不想吃早餐”的错觉,其实是因为两个黑气发源地——抱着手臂浑身上下散发着“我不开心快来哄我”的气息的也只有两个地方——朴灿烈和吴世勋的存在。

 

 

饶有兴致地看着守夜人们的各种天性释放的表现的哥哥组,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推测这大概就是他们家艺兴的日常,没看见那边的队长和大哥都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么?

——哎呀没想到艺兴宝宝还有当驯兽师的潜力。 

 

“早餐不好吃吗?”懵懵的汽水音。

——哎呀艺兴你咋没抓到重点呢……

 

哥哥们忍不住笑,补刀姿势相当标准的黄渤“坏叔叔”形象瞬间上线,拆自家小孩儿的台拆得贼溜,“可好吃了,你这样讲待会人家厨师不给你做饭啊知道不?”

“哎去去去去——”

“孙红雷你把我的包子给我放下!”

“什么你的,这艺兴给我拿的!”

“来小猪吃油条——”

没等小孩儿懵逼脸缓冲完毕,哥哥组那边抢包子的抢包子,抢油条的抢油条,磊磊总裁也是一副跟suho、xiumin如出一辙的见惯不怪,风轻云淡地伸筷穿越餐桌战局,夹回来一个饺子。

 

艺兴宝宝对智商与逼格从未掉线的师父肃然起敬。

 

 

 

“Lay哥来这里坐——”朴灿烈很快调整了面部表情,露出了一点笑容,对张艺兴说道。

张艺兴端着刚刚拿好的早餐直接走了过去。

 

朴灿烈把椅子蹭到他身边,委委屈屈地咬耳朵——

“呐,Lay哥,为什么伯贤会在你那里?!”

“呃,伯贤昨晚好像有点累,就直接在我那里……睡下了……”

“理由一点也不充分!”

“……”

 

竟无法反驳的张艺兴哭笑不得,依然完全没get到点。

 

“呐呐,哥待会要去哪里玩?”

“嗯……可能去村落里面走走吧。那些建筑也蛮漂亮的。”

“带我去!就我们一起去!”

“哎可是……”

 

朴灿烈的眼神让他没由来地一抖——像狼,但是眨眨眼恍惚一下,发现其实是二哈;但是被狼盯上的那种呼吸一窒的紧张感还是萦绕于心。

于是艺兴犹豫着补了一句以掩饰自己不知因何而起的炸毛:“其实我比较期待晚上的庙会……”

“所以一起去嘛!”朴灿烈大了一点声。

 

“行了行了——”坐在艺兴另一边的王迅对他摆摆手,“跟朋友去玩吧,有事儿给哥哥们打电话就行。”

他背后下筷如飞的哥哥们也转过头对艺兴露出一个“没事儿你去玩吧”的家长慈爱笑。

 

 

“我吃饱了。”另一个黑气源头,把手边的拿铁喝掉半杯,不自觉间在说话时翻了个习惯性的白眼来表达浑身细胞的不爽。

吴世勋站了起来,对那边战况正酣的哥哥组规规矩矩地稍稍颔首表示歉意——尽管那些老小孩没在意。

然后转过身深深看了张艺兴一眼,挪开目光。

“还有点困,我回去再睡一下。”平如死水的语调。

 

 

——个鬼啊。

除了张艺兴没懂他不高兴的理由——尽管他直觉感觉到忙内很不高兴;在座的守夜人诸君看着吴世勋盘子前面完好的、一口未动的三明治和沙拉以及被喝掉半杯的拿铁咖啡表示:

——我信了你的邪。

 

 

 

Cut!

明明不是想给咸咸发糖的,可是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笑哭.jpg

啊妈呀手指都僵了不行了不行了好冷我要像艺兴宝宝一样裹起来【抖】

 

下一章真的真的就是世勋和灿烈的回合了_(:зゝ∠)_【咸咸is watching me

大概还会有我的一点儿小论文叨逼叨_(:зゝ∠)_

评论 ( 24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