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开兴】谁是谁的梦·解谜

今晚守夜人有一更,应该。

晚上难得没有各种五花八门的会议活动。

先占个地儿待会揭晓《谁是谁的梦?》的答案。

虽然我感觉应该没人看到,还是先写着吧。

 

好晚……不知道守夜人来不来得及……

 

以下为《谁是谁的梦?》脑洞解说

 

1.“他不知道。”

文章中这句话出现的地方大致分布在:客人Kai登记入住时,艺兴带客人Kai去玩(Kai视角)时。共两处。

第二处是感情描写,可以琢磨的地方是第一处。

最直接的解读就是:有些事情,艺兴不知道,但Kai知道。

往深入一点想,联系最后梦醒的两人对梦境的记忆,艺兴没有,但Kai却记得清楚。所以可以联系文末,确认这个梦是旅店主人Kai的;但是这个梦是不是艺兴的,还不能定论。

 

结论一:客人Kai和客栈老板兴是旅店主人Kai的梦。

 

 

2.“违和感”

如果是只是Kai的梦,作为梦中存在的客栈主人艺兴不应该有任何感觉的;但是他却在知道自己身处梦中的Kai露出了明显情绪的时候感受到了“违和”。

 

推测一:这也是客栈主人艺兴的梦。

 

 

3.“你相信命运吗?”

首先。

这句话前面有一段对客人Kai的描写:……好像某一件原本毫无把握、虚无缥缈却满怀希冀的事情,突然得到了保证、有了充足的底气一样,开心得那么纯粹……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啊……

这个描写,其实是暗指身处梦中场景的Kai在自己一开始意识到身处梦境的时候并不能完全控制好自己去演一场“相遇相识”的戏码,但是他自己不敢肯定若是做出违反梦境设定的行为的时候,梦境会不会直接崩坏。

因此,才有疼到极点的忍耐和艺兴的“不知道”。

但是,经过了两天的观察和对话,他确认了梦境的走向,并且尽可能加速这场戏,主动展开话题、再次挑起话题便是其中一个细节。

这一段也是结论一的证明。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

“命运”这一词在下文有详细的非客观描写。

“无数时间线、无数可能性,甚至还有无数已知或者未知的时空”——这里有一个很关键但是很容易被当做装逼词汇而忽略过去的提示:“无数已知或者未知的时空”。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

 

推测二:平行时空。

 

 

4.“做个好梦”、“早点醒过来”

这个存在误导的嫌疑。

联系文末两个人“梦醒后”的记忆、感受乃至这句话的语气,可以推测,Kai以为是他进入了艺兴的梦境,才会嘱咐艺兴“早点醒过来”,因为“我在等”。

Kai会有这种想法是可以解释得通的。

毕竟处于看官们的角度,可以从第一点得出结论一;但是对于保留着身为旅店主人的记忆进入梦境的Kai而言,他的身份转换成了客人,他当然会觉得不对,才会有“出戏”的情绪外露,才会以为是自己进入了浑然不知的艺兴梦境。

 

结论二:旅店主人Kai以为“客栈主人兴和客人Kai”是客人兴的梦。

 

 

5.“他声音低沉,仿佛在念一个咒语”

这句话的反复出现,是为了暗示梦境中的客人Kai其实是保留着旅店主人记忆的Kai。

 

 

6.“有些东西在崩坏”

这个毫无误导,直白得没话说。

如果是现实世界,会有所谓的“白噪声”、“被侵占的思绪”、“崩坏”吗?我相当直白地写出,梦中客人Kai(即现实旅店主人Kai)离开时,梦境开始崩坏。

联系文末,客栈主人兴醒来了。

 

结论三:这也是客栈主人艺兴的梦。

(推测一得证)

 

 

由结论一、二、三,可证推测二。

结论一、二说明了旅店主人Kai和客人兴客观存在。

结论三说明了客栈主人兴和客人Kai也客观存在。

能同时满足结论一二三的可能性,只有推测二:平行时空。

 

综上所述。

文章前面的3000+个字,既是某个时空的旅店主人Kai的梦,又是另一个时空的客栈主人兴的梦。唯一的区别,不过是两人在梦境中一个是主导者,一个是被动者。

因为掌握了记忆而清楚意识到这是梦境的Kai,是毫无疑问的主导者。

因为Kai的暗示而察觉到身处梦境,从而梦醒的艺兴是肯定的被动者。

 

好了【敲黑板】

各位对过答案了要记下来。这道题是重点,期末要考的【正经脸】

 

我真是哔了狗了_(:зゝ∠)_

测试敏感词烧了我20M流量。

 

码完这个都九点多了……守夜人估计有点来不及QAQ

我的错QAQ

脸好痛QAQ

我已经在存稿了QAQ

我会尽快的QAQ

实在赶不上的话就没办法了……今晚宿舍开始要准时熄灯……

补充。
因为很多小天使说看着晕……而且我有一点忘了说……

其实是平行空间的客栈主人兴和旅店主人开做了同一个梦。
不过因为梦里开有现实记忆,兴没有。所以主导梦境的人是开啦。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开之所以能保留记忆,大概是在他的时空他已经见过兴了。所以他做梦时的时间点是在兴去过他的旅店并且已经走了的时候。
但是另一个时空的兴之所以没有保留梦境的记忆,是因为在他的时空他还没有遇见开。
_(:з」∠)_这一点我在上面忘了写……而且在文章中也不明显,大概就是让小天使们晕的原因之一……

评论 ( 26 )
热度 ( 19 )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