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守夜人】结局及后日谈

“真是让人困扰的结果。”代表着“审查”的少年意有所指道,说着他把目光从那十个映照着各组守夜人的画面中移到了背负“考核”之责的少女身上。


“审查”更具有人性,而“考核”则是某种意义上的神性,或者说,物性。

人类曾有一言:“刑不可知,则威不可测。”而这句话,在“审查”的身上也适用:审查守夜人的使命是否被违背了——这项工作其实并无详细的条例说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违反或者遵守,因此,判定一位守夜人是否合格,某些时候是处于“审查”的主观意见。

而当然也不会由他独断,“审查”对某一位守夜人存在质疑时,“考核”便会履行职责,进行切实的判定。

“考核”通过结局和达成结局的心理与手段进行分析,然后定论——也因此,她不会偏袒“审查”,更不会和某位守夜人产生什么的交情。


于是她直言:“你逾距了——失格者、非守夜人者出现在了考核里……在选出最终的守夜人之后,我不会替你隐瞒。”


“那我还谢谢你了,”少年吊儿郎当的,半点也不恼,甚至对少女的决定非常支持的样子,“你选出来了?”


“嗯,”少女神情冷淡,却说出了难得一见的带了点人情味的话语:“他说……”




“谢谢。”




Lay在现实里醒来就知道,他或者张艺兴被选中了——身上的异能已经不再是分裂状态了——但是意识里和某个人的联系却越来越弱。


“是你。”面容精致的裙装少女撑着小阳伞,冷淡道,“我重新为新任、兼永久守夜人准备了一个新的,足以容纳你们那需要两个灵魂才能够承受的异能力量的躯体。”

“作为永久守夜人,你要求一点酬劳是可以被接受的。”


Lay对于本不是守夜人的他却被选成了永久守夜人这件事毫无异议。甚至他转而关心起别的事情来。


“张艺兴呢?”

“和其他人一起,抹除守夜人时期的记忆,补偿人生。”


“你们以前都是这样的吗?”

“哪样?”


“选定了就不打一声招呼,直接抹除记忆。”

“不是。”


“哦?”

“前五个永久守夜人是一起被选中的,没有人需要被抹除记忆。”


“五个?”

“对,他们提出的要求是以人的身份履行守夜人职责,也即,保留死亡权力。”


少女看着青年,青年站直身子,向她告辞离开。身姿从容,却像斩开束缚着他的蛛丝的刀。

风里飘过来一句:“……谢谢。”


她答:“算是蛋糕的回礼。”

然青年应该听不到了。





“情有独钟。”潜意识里,好像有个人这样在心底默念了无数遍。




“艺兴哥,诶——又是玫瑰和满天星吗。”边伯贤凑过来看。

“哥是被喜欢着吧,演出这一周天天都在送。”成员们围过来,或沉默或嬉闹。


抱着花束的黑发青年有点手足无措,习惯了默默努力,谨言慎行,自己都快要接受“我就是个小透明”的设定的青年,忽然被人塞了满怀的热忱,像花朵一样热烈葳蕤,甚至还能闻到混合着水汽的芬芳。

他受宠若惊。


“玫瑰花会不会有点老土啊……”

“超大众的吧?”

“我记得花语好像是……”


“情有独钟。”黑发青年垂着眼帘,他不喜欢别人对他的心意被这样议论,哪怕只是几句玩笑话、无心之言。

他爱怜地摸了摸像是流泪一样的玫瑰,心底生出了莫名的思念——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思念着谁。


被抹除了带有羁绊和情谊的记忆,重新开始的人生,却不一定能再把原来的情谊沿着原有的路径再来一遍。

这是得到新的人生所必须舍弃掉的东西。


之后的每一次发生对于他“张艺兴”而言的重大的事件时,玫瑰和满天星的花束都会如期而至;但除此之外,他的生活却从未被打扰——这样他足够清楚地认识到,他被一个人爱着。

爱了很久,爱得很深。


无论是写了广受好评的歌曲,还是遭受流言蜚语的侵袭,或是在他的低谷期,玫瑰与满天星从未缺席,像是满怀爱意和期许的保护。

保护他不改初心。

保护他不失勇气。

保护他不曾孤独。




“你小子,可以啊。”

“不敢当,”年轻人抿唇,轻声道,“他就拜托各位前辈了。”

“他等下就出场了,你不看看他?”被称为“前辈”的男人有些意外,不过他思绪极快,眨眼便明了,笑叹:

“我曾经跟他讲过几句话,跟你现在一模一样。”

“害怕他知道,又害怕他不知道……不过你是没有更害怕的了。”




“师父?!”因为惊讶而陡然拔高的清亮声音,像一道瞬发的霸道的定身咒语,一下子把走向门外的Lay定住了——他可以想象到,那个人该有多么高兴,多么耀眼,让所有人的目光贪婪地流连在他身上;只有他格格不入地背对他悄然离开。

“艺兴啊,来抱一下。”

“感谢黄磊先生百忙之中愿意到我们的现场来,今天是我们艺兴新专辑发行的重要日子……”


不能再听。

不能再想。

快点走。

定身技能的时效还没有过去吗。


黑发青年被突如其来的、涌到四肢百骸——尤其是眼眶——的热意混乱了,待他反应过来,已经像是忍耐一样闭着眼睛,孤身行走在空荡荡的通道里。


“其实有的。”

——我怕来不及走,我会想要见他。

他没有死亡的权力,他害怕那个敏感的笨蛋会捧着真心靠近他,然后在不对等的时间流速里给彼此留下更多的遗憾。


不过,Lay大概是那种就算怕,就算舍不得,步伐也会迈得无比坚定的人。




“一直以来都没说过的,请留在我身边吧,我也会努力保护你的。”




张艺兴回到后台,发现他的休息室里桌上,一如他所料般出现了花束。

他一如既往珍惜地带走了花束。


他有了某种宿命一样的预感——他快要见到他的守护者了。

一直以来,他想见这位无形的守护者很久了。可惜每一次都不成功,不是被冒充,就是忙得没有时间想其他。




只是万万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


“姑娘,你这已经不是粉丝了,你这是stalker。”身量颀长的青年用两只手指轻巧地捉住了正想要沿着水管爬上楼的小姑娘的脚踝。

为了看偶像已经失去理智的姑娘瞬间理智回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蹬开了他的手,落荒而逃。

嗯,顺便还把某人家里的警报器给踩了。


被循声赶来的保安用手电筒扫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有好几种方法可以逃脱。


只不过,这种方法不代表某个本该安睡的人拉开了窗,然后……

比保安更早地发现了他。


在他愣神的一瞬间,保安来到,声如洪钟地一喝:“干什么的!”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然后作为肇事者的某人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笑了,转头对保安说:“没事,您回去吧,他是保护我的。”

他看到了他藏在眼眸里的玫瑰和满天星。


你说在夜里、楼上楼下的距离,又是刚睡醒,不可能看清?

怎么会呢,这种事又藏不住。


说完,他忙不迭地跑下楼,看见Lay没走,更是笑得眉眼弯弯。


“请进。”张艺兴说。

Lay沉默着,不受控地跟着他走进了他的房子。

水晶花瓶上插着还在怒放的玫瑰和点缀的满天星。

青年从花瓶里捧出了一半,手忙脚乱地用解下来的丝带和包装纸重新包好,转过身来珍而重之地向他递了过来。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花。今后……”


Lay手心里藏了一朵玫瑰,他此时攥紧了,连玫瑰的刺扎进手指里也没说话,只用着治愈的异能一直将花朵保持在开花前的状态,而自己则是重复着受伤和治愈的过程——

一直以来的所有花朵,都是这样,精心地挑选和呵护然后送到他的手上。

而被送的人不需要知道这些。


“也请留在我的身边,我会努力保护你的。”

Lay一怔。

受审的罪人拿着无期徒刑的裁决,竟然欢喜大于以后要面对漫长岁月的悲伤,法官说:罪名为爱,他愿与你同罪。


一直以来一日日加固的堤坝,那么辛苦才挡住的思念和爱意,被这个人简简单单地毁掉了,可是他却舍不得责怪他。

甚至觉得……好高兴。

打从心底感觉满世界都开了花的欢喜,那些花怒放着爱意,燃烧一样盛开着,哪怕开到荼蘼之后会是一片焦土也在所不惜。


手一松,那朵沾着血液的玫瑰滑落他的掌心,然后被眼前之人接起。

花刺造成的伤痕马上被异能修复。


“……好。”Lay轻声回答。



“哦对了,虽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但……我是张艺兴,以后,请多多指教。”

“我是Lay,以后,多多指教。”

“嗯,晚安。”

“好梦。”


“……不要走了哦。”半梦半醒的呢喃。

他轻轻吻一下蜷缩在他怀里,陷入睡眠的青年的眉心。



张艺兴在,所以Lay会守护着张艺兴在的这个世界;

张艺兴不在,Lay会守护张艺兴爱的那些人所在的这个世界;

那些人也不在,Lay会守护这个有着张艺兴和他的回忆存在的世界。


所以安心地睡吧。

我会保护你的。


“嗯,不走。”

——败给你了,谁让我拒绝不了你。




——END.


【后记】

这里就是全部啦。

感谢一直看着守夜人到这里的你。


最开始写《守夜人》的目的只是简短地把脑子里想过的各种设定、各种场景写下来……万万没想到写了一年多,回头看来,有满意的也有不满意的,不过最让我自豪的就是,我发的大多都是糖啦=w=


之后还有一篇《守夜人》的男人帮番外《宝贝》。

但在12月3日我有日语N2等级考试,还有英语六级(QAQ)……估计要考完才能填上。

不会坑的啦,会慢慢填完《蛀牙记事》,蝴蝶骨系列emmm……可能是有生之年(捂脸)

论坛体以后可能会再开www



好困啊_(:зゝ∠)_

有虫睡醒上完课回来再抓哦。


晚安。

会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你的安眠。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