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腔热血,全力爱着一个人。
卑微社畜。

微博ID赤鲸_又丧又燃

【Lay兴】蛀牙记事1.0

Lay兴大旗扛起来啊朋友们!!!

发起糖来丧心病狂。

基于B站UP主的设定再加一些私设么么哒。

九锥很大可能出场。

emmm因为我也不是很熟悉直播的事情所以私设会有好多_(:зゝ∠)_

可能会有日语歌乱入,会带翻译,我也会控制篇幅的





“那我们可以试着把虾仁处理一下……”青年对镜头略显羞涩地笑了一下。


然后弹幕唰唰唰地又多了几条:

【走开!兴兴已经在我床上了!】

【本宫一日不死,尔等终究是妃!】

【麻麻这个小睫毛精撩我!】

【不想当一个好游戏区阿婆主的美食区阿婆主不是一个好唱见】


“那么做到这一步已经差不多啦……”艺兴摆盘完毕,双手捧起往镜头前一展示,“那么老规矩,微博评论转发抽奖送奖品,谢谢大家喜欢,今天的直播就……”


【等一下!!!高能高能!!!】

【不是演习!!】

【指路Lay总攻的直播间】

【今天的Lay也是个合格的兴吹】

【Lay兴大法好】* n


“诶?Lay?”黑发青年懵了一下。


随即弹幕大军就喜闻乐见地给他开始绘声绘色地直播Lay的直播。


【和开妹去吃完大餐回来的Lay一脸嫌弃】

【“啊再也不想去外面吃了”】

【“光看就觉得还没有YIXING好吃”】

【虽然说完马上就改口说是兴兴做的菜但是23333】

【yoooooooo~】

【今天份的狗粮,我先干为敬】


“只是开玩笑或者口误吧,”艺兴扶额,“我也挺喜欢Lay的,舞真的好看,感觉看到了视线就挪不开了……好了好了直播就到这里。”


他感人的反射弧在满屏五颜六色的“yoooooo”弹幕中,终于反应过来终止直播。

想了想,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还是点开了旁边的直播间,它的封面图是一张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的剪影,而他的主人ID则是方才提到的另一位主人公。

号称舞见中的总攻的,Lay。



他这还是第一次看Lay的直播呢。

以往看的都是“一不小心”就上了首页的大神投稿。



Lay是个很强的舞者,早期凭借自己的一首《I'm Lay》赚来无数迷妹,总是勤勉而克己,作品的完成度和完美度都让人叹服。此外,他要求高的不止自身,甚至一些背景都尽量做到还原曲子氛围,这就很让人想献膝盖了。


张艺兴倒也没有撒谎,他确实喜欢看Lay跳舞。

那种律动和张力,真的让人的视线不自觉便追随着他了。


比起专注舞蹈的Lay而言,张艺兴是个神奇的多面手UP主。

他们几乎是同期,张艺兴大致也曾听闻隔壁舞蹈区的这位大神。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

连自己的作品简介都不多写几个字的大佬,在直播间居然是这种画风——他在直播画画。

BGM还是他的自作曲之一《独角戏》。


而且这位看似霸道邪魅的总攻舞见,画风相当可爱。

低沉的男性声线稍慢了半拍,轻轻地跟着歌者哼唱,直播间画面上的绘图软件上就出现了一只独角兽的大头。


【这反差萌萌我一脸】

【捂心口,今天的狗粮吃得好撑】

【日常吹兴(1/1)】

【↑瞎掰,明明是日常吹兴(1/ n)】

【我的男神可能是比我厨力更高的情敌,怎么办,急,在线等】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滑稽.jpg)】

【瞎说什么大实话2333】


不一会儿,曲目到了尾声,Lay唔了一声,拉出歌单,满满一排的“YIXING”前缀几乎闪瞎了围观群众的狗眼,把循环模式调到单曲循环,这位大佬继续满意地开始画画,不时和弹幕一说一回地互动一下。


【Lay大人什么时候有新粮(打滚.gif)】

“打滚也没用,新稿暂时没有。”Lay语调轻松,笔下勾勒了一个闭着眼睛恍若安睡的Q版男孩,说不得多么精致,只是简单的黑线勾勒,但却十分可爱,仿佛画了一个他万分熟悉的人的神韵。


弹幕唰唰唰一片嘤嘤嘤。

Lay安抚:“过几天suho那边搞了一个见面会,我和开都去,应该也会直播的。”


弹幕慢慢安静了下来。

但是一个高调的粉色弹幕粉墨登场:

【Lay大人有看兴兴直播吗!!!超赤鸡!!!】


“哦?”

正在细细地给独角兽涂色的笔瞬间停下。


围观群众表示他们要被这个男人撩死了(手动再见)。


【兴兴说喜欢Lay大人(滑稽.jpg)】

【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喜欢了23333】

【这个拉郎可以可以,我站Lay兴】

【Lay兴带我一个】


Lay一阵轻笑,把画了一大半的图点了保存便退出绘图软件。

他一边操作鼠标一边说道:“嗯——应该很快就能见面了,你们别吓到他。”


【这种大灰狼准备暗搓搓咬杀小白兔的既视感_(:зゝ∠)_】

【咬♂杀】

【噫你们说什么本宝宝不懂】


他敲开了通讯软件,向署名为Kai的对象发了一条询问:“YIXING也去suho的见面会?”

那头没一会儿发了回复:“去。”


“yooooooo”的弹幕已经刷了起来。


“那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吧。”

【好哒Lay再见~】

【注意休息!!】



编辑了一条内容为“我的意思是我喜欢看Lay跳舞啊!!!”的弹幕的张艺兴同学,看着关闭了的直播间,感觉相当微妙。

当晚被微博@数目吓到的某人点开了罪魁祸首发出的那一条微博。


如下。



@Lay:你好像不太在意,我却不得不想你。期待假期见面会。



一般来说这样的微博也不见得有多么出奇。

只不过搬到某个微博——要么是丢完视频就跑,要么是配合一些活动宣传的转发,除了在转评某个“Y”字母开头的唱见的曲子时会附加各种深情配词外,清一色的性冷淡画风。

那这就很神奇了。



耳尖突然染上绯色的某唱见兼美食UP主关掉了微博。

把手机放到一边,他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眠了。



脑子里净是某个人一声哼笑,在银色聚光灯下,于一片黑暗中登场的形象。

他轻咳,“I'm Lay.”

于低声中无形撩拨人心,为他激动和震撼。



裹着被子左右反侧了几圈。

他自暴自弃地放弃了强行入睡,捞过手机点开了视频。


白衣黑帽的青年带着笑意,仿佛穿过了屏幕直直望到他眼底。



舞曲已经响起。

他把微红的脸埋到被子里,竟有些难以置信。


“我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久都没注意到他的啊……”




——TBC


emmmm……

本想开张总→艺兴←lay大三角,但是想了想……还是专心给Lay兴发糖好了233333


评论 ( 19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贪嗔笑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